龙惊

随缘更新,脑洞不止.

【少年游|17:00】唯闻玉磐(下)

 

09.

这次旅程,又经过了那个神庙群。


兜兜转转,他依旧不知道关于兔儿神的一切。


或许,兔儿神是个十分美丽的女子。她像兔子一样可爱,所以叫兔儿神?


不对,兔儿神应该是一个翩翩公子,或许白衣胜雪,眉目温柔。


不知怎么的,时洛无法避免地想到了余邃,马上摇了摇头,将这个想法赶了出去。他还在气头上,不能这么快原谅这个无情的渣男。


但夜深人静时,时洛还是无法战胜好奇心,走进了兔儿神的神庙中。


推开门,蜡烛的火焰被风扑的抖了几抖。庙中没有人,正中间供着的是一个神像,看身躯像个男子,但眉目间却不乏阴柔与温情。他着一身粉色衣裳,但是……


“兔耳朵呢?”时洛小声囔囔道,“既然叫兔儿神,为什么一点也不像兔子?”


“噗嗤。”一声轻笑从身后传来,时洛转身,他看见那双熟悉的眸子,仿佛正在笑一般。


“傻瓜。”他看见来人的唇语,眼泪再也止不住。

 

 

 

 

10.

“我最近在闽南帮人看病,实在赶不回去。不过我知道你们会来,就在这等了。怎么?”余邃好笑着擦去时洛眼角的泪水,“你想找我,我就一定会来见你的。”


时洛没有说话,只是在余邃怀里边哭边抽抽。余邃再次摸过他的长发,幽幽道来:“你知道什么是兔儿神吗?”


余邃的声音很好听。


“兔儿神,专司同性之间的感情。无论是亲情,友情,或者是爱情。”


怀里的时洛不着痕迹地抖了一下,却被余邃察觉到了。他将怀中的人搂得紧了些:“可如今,兔儿神的神庙如此破败,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


“因为现在的人,根本不相信这世上有真情。人性很可怕,很贪婪,但也不乏有些可爱的人。”


“时洛,你可别让我失望啊。”


时洛仿佛察觉到了什么,抬起头。余邃的目光看着前方,很坚定。


“你是谁?”他声音很平淡,仿佛关于余邃的身份并不是什么惊天大秘密。


余邃没有直接回答,低下头看着他。他没有笑,眼里却满是笑意。


“洛洛,你是千百年来,我在人世间,唯一的一个信徒。”


 

 

11.

第二天领头人见到余邃时,吃惊之意无法诉说。再看时洛,一脸淡定,招呼着余邃上车,一点都没有当时的愤怒。


唉,自己这是被当成撒气桶了。


领头人叹了口气,坐在了最前面的马上。如今下起了大雨,不一会儿可能还会加深。他必须在前面策马,防止出什么事故。


意外就是这时候来的。


大雨之中,山上的石头轰轰从山上滚下来,众人猝不及防,马车很快被压扁。


时洛没事,他被他信仰的兔儿神护在了怀里,由于神力,两人什么事都没有。


“其他人呢?”时洛从惊吓中缓过来,看着将他护在怀里的兔儿神,不禁开始担心起其他人来。


余邃眼里写满了抱歉,时洛显然也读懂了他的意思。


“你能救他们吗?”时洛抓住了他的衣领,显得有些无助,“你这么厉害,一定可以让人死而复生对不对?”


余邃有些为难,他似乎犹豫了许久,最后缓缓说道:“可以是可以,但是有一定的条件。”


“什么条件?”


“需要…你的性命,可以吗?”余邃目光诚恳,时洛被他盯得发麻:“只要你愿意,我没什么不可以的。”


余邃有些发懵。


“用我一个人的性命换那么多人的,听起来也不错。”时洛笑了起来,有点苦,“辛苦你了,又要再一个人几……”


“这…这他妈怎么回事儿啊!时洛!你小子没事儿吧!”


不远处,传开头儿似乎遭到阻隔的声音,时洛有些懵,却听余邃轻轻一笑。


“我逗你的,傻瓜。”


“谢谢你啊,洛洛。我对你这个信徒很满意。”


时洛显然还没反应过来,却被人轻轻触上了唇角。


“你愿不愿意,和兔儿神一起,回到属于他的神庙里?”


世间最美好的事,不过就是两情相悦罢了。


时洛一直觉得,自己很幸运。


 

 

 

12.

领头人很奇怪,明明遭到了石头的袭击,但众人却都毫发无损,出了时洛和余邃。 

 

他们失踪了。


没有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,但是他们的车厢却没有一丝血迹,也不知是死是活,就这么不见了。


商队就这样回了临安,再也没出现在这里。


而闽南的兔儿神庙,依旧一如既往的冷清。


只是小朋友们进来完捉迷藏时,总会被一个少年赶出去,他说这是对神的不尊敬。


他似乎忘记了,当年的他也是随意一指,便指中了这位专司同性姻缘的神。


 

 

 

13.

“后来呢?”


宸火打了个哈欠:“我去,Evil竟然听的这么认真。Whisper,真没想到你竟然是这种审美,这么老套的剧情,听得我想睡觉啊!”


“滚滚滚。”Evil将他推走,自己坐在了Whisper对面,“哥,你继续说。”


“后来啊,”Whisper沉思了一会儿,“后来,时洛老去了。余邃他一直在人间转悠,找到每一个时洛的转世,嘴上说要帮他牵线弄姻缘,实际上每次都把他自己推向了时洛。”


Evil故作深沉地点点头,拿出上学时做阅读理解的劲儿来:“所以,这个故事想要告诉我们什么?”


“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世上哪有那么多一见钟情,实际上,都是命中注定。”


Whisper的目光紧紧盯着Evil,让他有些不自在:“哥,你……”


“时洛,”余邃轻轻笑着,不知是在和时洛隔着时空对话,还是对着Evil,“谢谢你,我最爱的信徒。”

 

依稀记得,那个少年,曾经说过。


“我不信神佛,我只信你。”

 

“我的神。”

 

“嗯…兔儿神也是神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于来世,相期。

END.


评论(7)

热度(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